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給兒女的一封信 2008/11/08 【聯合報╱王永慶(2004.5.20)】 子女們: 王永慶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烤肉財富雖然是每個人都喜歡的事物,但它並非與生俱來,同時也不是任何人可以隨身帶走。人經由各自努力程度之不同,在其一生當中固然可能累積或多或 裝潢少之財富, 然而當生命終結,辭別人世之時,這些財富將再全數歸還社會,無人可以例外。因此如果我們透視財富的本質,它終究只是上天託付作妥善管理和支配之用,沒 票貼有人 可以真正擁有。面對財富問題,我希望你們每一個人都能正確予以認知,並且在這樣的認知基礎上營造充實的人生。 我本出身於貧困家庭,歷經努力耕耘,能夠有所成就。在一生 太平洋房屋奮鬥過程中,我日益堅定的相信,人生最大的意義和價值所在,乃是藉由一己力量的發 揮,能夠對於社會作出實質貢獻,為人群創造更為美好的發展前景,同時唯有建立這樣的觀念和人生目標,才能在漫長 太平洋房屋一生當中持續不斷自我期許勉勵,永不懈怠, 並且憑以締造若干貢獻與成就,而不虛此生。 基於這樣的深刻體會,因此我希望所有子女也都能夠充分理解生命的真義所在,並且出自內心的認同和支持,將我個人財富留給 烤肉食材社會大眾,使之繼續 發揮促進社會進步,增進人群福祉之功能,並使一生創辦之企業能達到永續之經營,長遠造福員工與社會。與此同時,我也殷切期盼所有子女,在創業與日常生活 中,不忘以服務奉獻社會、造福人群為宗旨,而非只以 會場佈置私利做為追求目標,如此才能建立廣闊和宏偉的見識及胸襟,充分發揮智慧力量,而不負於生命之意義。 王永慶愛唱歌、特別是台語老歌。九十歲壽宴時,他聽到《桃花泣血記》,高興地主動拿起麥克風高歌一曲。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王 裝潢永慶有八個兄弟姊妹,但因早年家境清寒多被送養,所以他努力工作籌錢,就是為迎回妹妹。這是一九四二年王永在婚禮時,拍下了兄弟姊妹們難得的合照。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九八一年王永慶(右二),與母親王詹樣(右三)在長庚球場合照,身邊還有夫人李寶珠( 東森房屋左二)和四個千金。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一九六○年,王永慶的長女王貴雲與王永在長子王文淵赴英留學前,在自宅前合影留念。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21世紀房屋仲介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f62rfvq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